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资讯

新闻资讯

News

最新资讯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全力支持“望城论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7-26 浏览次数:5169

 论坛策划者邢军博士与斯里兰卡驻华大使

726日,中心秘书长邢军博士来到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邀请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兰杰特·乌杨高达先生参加今年10月在湖南长沙望城区举办的首届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论坛,即“望城论坛”。

秘书长回顾,历届斯里兰卡大使都参与了中心下属“驻华使节及夫人中国才艺大赛组委会”组织的活动,我们与斯里兰卡有很深的情谊。

大使先生表示十分愿意参加这届论坛,同时也应允邀请市长参加,并尽量邀请前总统昌德拉-库马拉通加夫人出席。

秘书长表示,自己小时候是听着世界上第一位女总理西丽玛沃.班达拉奈克夫人的名字长大的,中国人民对西丽玛沃.班达拉奈克夫人有着很深的情谊,如果她的女儿前总统昌德拉-库马拉通加夫人能够来到中国必将受到热烈的欢迎。我们将为前总统以及市长的来访做好最精心的安排和准备,包括安排参观毛主席故居和其他一些长沙名胜古迹的行程。秘书长阐述了我们举办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论坛的主要目标:首先,由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达的城市的市长介绍他们的发展经验,实现共同发展。其次,实现各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尤其是中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再次,是要打造一个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城市联盟。

大使先生表示昌德拉-库马拉通加夫人的父亲所罗门·班达拉奈克和母亲班达拉奈克夫人都曾造访过毛泽东故居,她也一定十分希望来到中国进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