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论坛

新闻资讯

News

聚焦论坛
新华网:国内外市长汇聚长沙探索交流世界乡村旅游经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0-29 浏览次数:4919

 

    中新网望城10月27日电 (记者 李俊杰刘双双)27日上午,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城市(城区)联盟第一次峰会市长论坛在长沙市望城区千龙湖举行,来自全球5大洲46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以及26个城市联盟(市长)代表参会,共话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大发展。

    意大利农业政策食品和林业部副部长毛乌利兹・马尔迪那表示,最近几年的经验表明,旅游活动是乡村发展的飞轮,因为能够增加农业企业收入,拉动就业,保证社区良好运作。中国近年来的城镇化进程带来了农业生产的重组,尤其是在边远和内陆地区,因此很有必要在现代化和环境可持续发展方面作均衡的选择。

    毛乌利兹・马尔迪那说,从60年代起,实际上意大利就是推动农业激励公共政策的先锋,这也通过与旅游的整合来进行。因此,农业企业做了转型,有了多重的职能,将传统生产活动和旅游手工业结合在一起。由于这种模式的传播,旅游产品呈现出多样性,增长了农业企业对于土地保护的敏感度,以及对于一个更健康更纯正食品的需求。

    以色列农业农村规划发展部主任塞・多腾在分享农业方面发展经验时说,需有一个支持性的总体规划,如农场种植,必须分区,且要依据分区的计划来进行,否则就杂乱无序,然后为农民提供教育与相应的培训,同时由政府出资邀请一些专家给予智力支持,并帮助农民完成一些基础设施建设。

    “我们的经验跟大家不太一样,我们并不是说建一些农家乐的房子,更多的是提供一些游客的体验活动。”澳大利亚邦巴拉市市长罗伯特・约翰・斯图尔特说,澳大利亚提供的是不一样的开放式乡村体验,“可以和袋鼠一起玩耍,还可以看到各种不同的东西”。

    美国加州库比蒂诺原市长、加州15城市联盟主席Ms.krisWang女士则十分注重口碑效应。她说,发展乡村旅游需要投资,需要营销,但游客的口碑才是最好的广告,只有通过大家的口口相传,这个地区的知名度才会与日俱增。

    为了利用这次机会好好地进行宣传,不少国外的市长在演讲中,也不忘“推销”自己所在的国家及城市。土耳其切什梅市市长AhmetFaik说,他们那里有非常热情好客的人民,气侯以及植被都非常好,是典型的地中海气侯,非常适合游泳。

    面对台下的中国与会者,新西兰提马鲁市市长珍妮笑着说,他们那使用中国银联的刷卡设备,可以帮助中国的游客在这里非常方便的旅游。住宿级别从民居到五星级宾馆,包括度假屋、早餐旅馆、家庭住宿,农家寄宿、汽车旅馆等等,可以任意选择。

    作为本次市长论坛的“东道主”长沙市望城区,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黎石秋在总结“望城经验”时介绍,近几年来,长沙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越的区位条件,鲜明的产业特色,加强政府引导,强化行业自律,丰富旅游产品,乡村农业与乡村旅游形成了鲜明特色的规模集成,走出了一条可推广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完)

    消息来源: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