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论坛活动 > 精彩论点

论坛活动

Forum Activities

精彩论点
促进中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走向世界·望城宣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6-10 浏览次数:3678

 

                    

         玻利维亚驻华大使代表使节团发起倡议    

 

    2012年9月在湖南长沙望城举办的“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城市联盟发起会议暨推举长沙(望城)成为‘世界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论坛’永久举办地的仪式上,来自法国、玻利维亚、埃塞俄比亚等25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向世界发起倡议,在望城举办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论坛。玻利维亚驻华大使吉列尓莫·查卢普代表使节团在仪式上发出倡议

 

    我希望利用这样一个场合,再一次代表使节团我的全体同行们,感谢长沙市望城区对此次活动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款待,感谢“驻华使节﹠夫人中国才艺大赛”组委会对这次活动的精心筹划和组织,这一切都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朋友的亲近与友好,衷心的谢谢你们。 

  由于此行的出色安排,这几天的考察活动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也必将留下非常美好的回忆。铜官古窑,乔口渔都、靖港古镇等等,让我们认识了望城的优势资源,让我们更深地了解了三千年长沙古城的文化气质;韶山的访问让我们走近了中国的一代伟人,中国有句古话叫“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里出了个毛泽东,湖南果然是一个了不起的地方! 

  望城能够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方面有所发展,离不开整个长沙的繁荣。依托长沙,我们相信望城会有更广阔的提升空间。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很多的国家都在这一领域寻求快速、深度发展,但是事实上,这个领域在世界上的发展历史只有50年。应该说在这50年的发展历史中,每个国家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都还处在自身的萌芽状态。当我们都看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在未来人们生活当中处于非常重要地位的时候,我们就会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应该在全球范围内建议一个标准,树立一个规范,打造一个样板,然后把全世界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较快的城市或区域联合起来,联合大家共同发展,这样既可以弥补自身的不足,也可以把自己好的、有益的经验与其他成员分享,形成这样的格局会使得这个领域走的更快、更远并更好,而享受其结果的,是全世界热爱生活,并渴望回归本质生活的人们。 

  因此,我们倡议在望城发起召开“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论坛”,并以此为依托在不久的将来把全世界的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城市联合起来,设立“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城市联盟”。 

  在此,我们祝愿望城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未来的发展会越来越好,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倡导,全世界范围内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会给全人类带来全新的、舒适的、美好的享受。最后,祝愿大家及全世界的人们拥有享不尽的美食,祝愿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美满!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