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资讯

新闻资讯

News

最新资讯
“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城市(城区)联盟第一次峰会”于长沙望城隆重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0-25 浏览次数:7687

                                     联盟城市市长峰会

10月25日,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主办,北京世纪先导文化发展中心与湖南千龙湖集团共同承办的“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城市(城区)联盟第一次峰会” 于湖南省长沙市隆重开幕。

全球五大洲26个代表城市的市长46个国家的驻华使节,60多家国内外主流媒体齐聚长沙市望城区外交部原部长、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袁隆平,农业部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尹成杰,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中联部原副部长马文普等国家部委领导出席了峰会

24日,在千龙湖文化体育场前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绿草如茵的草坪上,色彩鲜艳的各国国旗迎风飘扬,当地人民舞龙舞狮给予来自五大洲的客人最热烈的欢迎。伴随欢快的乐曲声,各国驻华使节、五大洲城市代表走进草坪,排列整齐观看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峰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北京世纪先导文化发展中心主任邢军博士主持。在雄壮优美的会歌中,联盟峰会会旗冉冉升起,象征着世界各国代表友好自愿地联合在一起,立志为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做出贡献。

25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立陶宛驻华大使丽娜·安塔纳维切涅女士,意大利帕多瓦市市长伊沃·罗西先生代表所有参会的外国嘉宾致辞,表达了对峰会召开的热烈祝贺。

随后召开的高峰论坛上,外交部原部长、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袁隆平,农业部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尹成杰,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中联部原副部长、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副主任委员马文普发表了演讲;牙买加参议院副参议长、执政党副主席金斯市长安吉拉·布朗·布尔克女士秘鲁财政部副部长兼亚马逊大区主席荷先生,波兰波美拉尼亚省第一副省长比奇科夫斯基先生,使节团团长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易慕龙先生等外国嘉宾分别作了演讲。五大洲与会代表就当前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现状、国际合作愿景、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从战略指导的角度提出各自的建议。

峰会将持续三天,会议以休闲农业为内容,乡村旅游为形式,内容丰富,意义深远。会议主要由“高峰论坛”、“主旨论坛”、“联盟成立大会”、“大使论坛”等主题会议组成。其中,联盟成立大会上将成立的世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城市(城区)联盟,将是世界上首个以促进全球范围内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的跨国性平台。未来,联盟将在推动各国农业、旅游业、农产品贸易、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此外,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考察活动也是本次峰会的特色。感受望城区农村美丽的自然风光,参观家级重点文物遗址“长沙铜官窑”,夜游千年古镇靖港,观看大型实景舞剧“靖港故事”,游览长沙橘子洲、岳麓书院,参观韶山毛泽东故居……这一系列活动将使世界各城市代表及驻华使节们感受到望城乡村旅游建设的巨大发展。

峰会的召开必将推动望城区乡村旅游、城镇建设和现代农业的发展,从中长期来看,也将推动长沙、湖南、全国甚至全世界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发展。